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资讯 > 详细内容
 
治疗激素脸实用攻略
时间2017-10-11 11:31:01 来源

随着外用激素药物的广泛使用,在各大医院门诊越来越多的看到所谓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患者。我们都知道,激素依赖性皮炎往往是由于滥用外药导致的,而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与当下铺天盖地的药物广告有很大关系。艾肤科学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那些广告,即便是所谓的权威机构发布的广告消息。“凡药三分毒”是有一定道理的,毕竟有作用的药物,一定就有副作用。今天,艾肤科学首席调理师当当老师就给激素脸患者简述一些关于激素脸的特点、日常护理注意事项及常规指导,希望能对广大激素脸患者提供有效的帮助。

首先,你是否清楚自己皮肤的特点?激素依赖性皮炎最常见的表现是皮肤“过敏”,于是很多人会习惯性的在朋友介绍和广告的影响下,自己去药店买一些抗过敏的外用药膏涂一下,常见的药品一定是“皮炎平”“皮康霜”这类药物。这些药物用完之后会有一种“神奇”的现象,用过两天过敏确实好了很多,感觉这种药物确实有效果。但停用之后,很快就会复发,皮肤又开始过敏,于是,皮肤会形成一会好一会坏循环反复的状态,最终对这类药物形成依赖。伴随着用药时间的延长,你可能首先感到的是皮肤容易发生潮红,面部常常会感觉有紧绷感,并开始对外界很多刺激有过敏反应,如果不用那些激素药物,这些症状会让你难以忍受,紧绷、干燥、红痒。对激素药物依赖时间长了之后,你会发现面部开始出现红血丝,严重的还会出现很多细小的脓包,皮肤看上去像一层薄纸。

timg.jpg

其次,你是否认识到皮肤的潜在风险?激素依赖性皮炎就如同吸毒一般,是无法停止使用激素的。很多时候,无论你是停止使用还是继续使用都将面临很多肌肤问题。停止使用后:红斑、潮红、紧绷、发痒甚至疼痛都会加剧,似乎你会感觉如果再不使用激素药物,还会加剧严重性,事实也的确如此,甚至来说皮肤还可能继续发展为湿疹等更严重的皮肤病。继续使用:你会发现对激素药物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小剂量使用根本无法控制皮肤问题,这种状态就像吸毒一样,一发不可收拾的上瘾。随着使用激素的时间延长,皮肤问题也会越来越严重,面部潮红变成红血丝,面部紧绷变成瘙痒疼痛,皮肤也越来越薄,开始萎缩,甚至皲裂,这些都是存在的风险。

最后,来说说怎么拯救和护理皮肤问题。激素皮炎是一种典型的人为原因导致的皮肤问题,要学会科学管理皮肤需注意这几点:(1)减少对皮肤的各种刺激,暴晒、乱用护肤品、过冷过热的温度刺激等等。(2)科学使用医学护肤品,理论上来说,应选用适合敏感肌肤的产品,要以安全正规的产品为首先。(3)忌口不要进食刺激性的食物,辛辣油腻都会加重病情,该忌口时要管住自己的嘴。

微信图片_20170919174056_副本.jpg

综上来说,大多数皮肤问题都是来源于盲目且急速的追求护肤效果,在缺乏皮肤护理知识的前提下“过度”护理造成的,这些莽撞的行为将原本脆肉的皮肤伤害到极点爆发。艾肤科学提醒广发皮肤问题患者,在不能确定某种护肤新品或某种高科技产品护理是否安全的时候,最有效的办法是咨询专业的皮肤调理老师或皮肤科医生,了解产品中的成分和功效后再使用。

 
    相关信息